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习风送暖宣讲团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11-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二十大内涵丰,我用数字和您说……”整齐有节奏的快板声,朗朗上口的宣讲词在教室、在食堂、在宿舍大厅等场所响起,赢得师生阵阵掌声。原来这是我院“习风送暖学生宣讲团”经过一个多月精心打磨而开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为帮助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年学子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我院创新载体,创新方法,用形象鲜活生动的表现形式进行宣讲,努力把政治化、理论化的话语转化为大众话语。

为了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青年学子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我院董洁、王卓、易云三位老师带领宣讲团的学生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原文,深入研讨表现形式,最后决定依据主流媒体提供的相关数说资料,以突出大众化宣讲、通俗化阐释为基调,把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以说快板的形式宣讲出来。宣讲团几度议稿,不厌演练,终使每场宣讲都得到了青年学子的强烈认可,特设的互动环节有效地检验了宣讲效果。

美好画卷已铺开,新青年,生逢时,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火热实践写人生。接下来“习风送暖宣讲团”将继续行动为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