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借鉴他山之石 提升比赛经验

发布日期:2023-04-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促进思政课教师相互交流,2023年4月18日下午,我院于4-608会议室开展2022年度江西省大中小思政课教学比赛获奖教师经验分享会高职组一等奖获得者易云、本科组三等奖获得者蔡伊琳两位教师结合自己的备赛比赛情况和教师们分享了参赛心得和经验收获。

易云围绕比赛课程《思想道德与法治》所抽讲专题“拜金主义为什么错误”从教学理念与目标、教学内容与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等方面做了精彩深入的讲解,指出要根据学生特点进行科学设计,同时要选取新颖鲜活、贴近现实的教学案例增强思政课的趣味性和感染力。

蔡伊琳老师围绕比赛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所抽讲专题实践与认识的辨证运动“从精心研读课程教材、精心选择教学主题、精心设计教学内容等方面分享了参赛的心得体会,提出要精心做好选题,认真设计教学导入、选择创新教学案例,体现思政课的创新性和实效性。

此次经验交流分享活动对提高学院的整体教学水平大有裨益。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现实生活和学生需求为中心,不断在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上下功夫,增强学生在思政课堂上的获得感。

 

 蔡伊琳老师分享参赛经验

  

易云老师分享参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