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规章制度 > 正文

教学工作会议制度

发布日期:2021-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强化部门教学过程管理,加强教学工作的研究和信息反馈,实现教学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管理,切实提高管理水平,特制定本制度。

一、教学工作会议类型

1、部门全体教师例会。会议传达学院及上级单位有关教学工作的要求、文件精神,总结近期工作并布置下阶段工作任务等。

2、教研室活动。各教研室组织教师有计划地开展教研活动,包括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研究、同行听课安排、教学经验交流、教学质量分析、教学方法研究、教学建设等主题活动。

二、教学工作会议的组织管理

1、部门教师例会由学院院长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每周二下午2:10进行(可据当时实际进行调整);教学干事负责召集、考勤,并做好会议记录。

2、教研室活动由教研室主任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每双周二下午240进行(可据当时实际进行调整);教研室主任负责召集、考勤,并做好会议记录。

三、教学工作会议的要求

1、提高认识,积极参与。教学工作是学院的中心工作,教学工作会议是保证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的重要途径,全体教学及管理人员必须积极参与。

2、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每次会议必须做到有内容、有效果、有促进,不能流于形式。

3、遵守纪律,服从安排。没有特殊情况,不能无故取消会议,参会人员不能无故缺席,并按照会议的统一安排,明确各自任务,负责抓好落实。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