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课程建设 > 正文

师生同研细雕琢 久久为功磨金课

——学院开展师生同备一堂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思政课程的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程的思想性、针对性和亲和力,2023年5月23日,学院组织开展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师生同备一堂课”活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董洁主持,学院思政课教师和2022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教研活动主要为“再磨课”,对已经完成教学的章节进行再备课、再打磨。会上,王卓老师按照问题式专题化教学要求,结合前期教学反馈、反思,以“‘天国’悲喜剧——农民阶级的‘太平天国梦’为主题何以破碎告终”为题,就如何讲好天平天国农民运这一部分内容进行了备课分享。参会学生代表对王卓老师的“再备课”表示充分的认可,并结合自身学习感受从授课内容、形式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同时各位同学还充分畅谈了心中所期待的思政课。与会其他教师结合学生代表意见,对王卓老师把单个历史运动的起因-经过-结果-反思始终置于中国近现代史主题主线之中,特别注重不同历史事件、运动间的联系和对比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一步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最终,参会师生就如何更好地完成本部分内容教学达成了一致意见,为把本章节教学“挤掉水分,磨成金课”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此项活动将在我院持续开展,并把内容从几个专题拓展到全部专题,把课程从一门拓展到多门,努力把每门课程的每个专题、每个章节都打造成学生心目中的好课,真正喜欢听的金课,以不断促进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成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