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课程建设 > 正文

放假不误磨刀功

发布日期:2023-09-0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的暑假悄然离去,但假期里我院各教研室放假不误磨刀功,集体备课活动井然有序地开展。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分别就课程建设、新教材使用召开会议,教师们就如何让新时代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使用好新教材展开热烈讨论。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分别以“罗刹海市”“文化传承”等时鲜案例如何融入教学、议课等方式进行教研活动;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则以帮助新进教师磨课作为主题开展集体备课和相关教研;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组织专兼职教师就如何把课堂生活化进行了研讨。

教以共进,研以致远。备好课是讲好课的关键环节,集体备课是讲好课的前提和基础。我院将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备好课、上好课,让思政课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鲜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