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课程建设 > 正文

我院召开课程建设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9-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不断加强新时代高校课程建设,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2023年9月19日我院以“如何打造课程高地,提高教育质量”为主题召开课程建设工作会。学院各课程负责人、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董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课程建设最为核心的关键问题是“教”,高质量课程建设的核心要素是“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教学评价、教学资源及教师教学素养、能力”,课程建设的重点是“课程团队打造建设、各类资源有效整合、教育技术创新运用。”

会议强调,课程建设是系统和长期的工作,对教育质量的提升具有决定性作用。各课程团队要对标《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把课程建设作为提高教育质量的核心理念,不断打造课程高地,建设受学生真心喜欢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