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 在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中彰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3-04-1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2023年4月18日下午我院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开展了学习活动。在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廖苏莉以“以案为戒 守好意识形态安全阵地”为题向全体党员做了交流发言。

党支部副书记董洁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必须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思政课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渠道,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全体党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课堂上要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担当在马言马,传导主流意识形态。教学中以生动、真实的案例讲述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阐释新时代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外延,教育引导广大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会后,大家进行了《国家安全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