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

发布日期:2024-03-0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年3月5日,正值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我院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学院党支部副书记董洁主持会议,支部委员李莹、彭红彬、王卓、吴志军参加会议。学院民主党派教师杨洁列席会议。

会上,李莹、彭红彬分别领学两篇文章,王卓以微党课的形式讲授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民政协的形成历史及伟大实践。全体党员在李莹、吴志军的带领下重温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里的相关内容。随后各支部委员进行了学习交流。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回望历史,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民政协是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党在国家政权中充分发扬民主、贯彻群众路线,把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最好实现形式。

会议要求,全体教师在教学中,要用中国共产党伟大实践实例,讲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民政协显示出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引领学生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进程中贡献力量。

支委王卓上微党课

学院民主党派教师杨洁列席会议